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11, 2018

slash / 斜杠青年

人总是要向前迈进,创造 人类历史的一刻

一直带着悲观是不会改变任何东西的。

就像地球,不论地球里发生什么变化,它还是在转着。

别一事无成,该做点东西。

能够在剩下的时间来温习英语,就是在你坐车的时候,冲凉,发呆,把看摔角的时间转去练习英文,吃饭也可以

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

母亲和我说,哥还有十五年的光辉岁月,母亲看见我们兄弟都还没成长起来,我心里很愧
疚。我唯一能够报答她,就是,不要再给她伤心,把自己做好。

重要的事,就是身体健康。没有这个,其它别妄想天开。


其次,在事业上,我知道我本身是一位不能够让自己只停顿在一个圈子的人。所以,这十年来的确是浪费了。我失去了青春和宝贵的时间,会想起自己这十年的时间确实是浪费了。但是,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不断的阅读,从书中增加书中上的知识,还有安抚我心中的恐惧。

最近看了一段youtube, 讲解什么是slash??

我看了以后,我发觉这就是我想要的。因为我的人时常对新的东西有兴趣,坏处是不能专注,但是,当我成为slash后,我就是什么都有尝试,达到我想要的生活。

我想过我想要达成的slash如下

主持人/摄影师/录影师/讲师/网红/数字营销/社工/领导者/作者/音乐人/画家/书法家/老板/财务规划师/风水师/中医师

在还没成为以上的人前,必需要有一样工作是固定能够满足生活需求。每个人都必须要有专长,在看这专长能够维持到多久。

哪些专长是有跟着年龄一直改变的?比如IT三到五年改变
哪些知识是固定的?
哪些专长是到了一定的年纪是无法在继续的
哪些专长是无法提升的/容易被淘汰的?
哪些专长是必须不断的学习?
哪些专长是要有不断的创意?
那些专长对身体有害/无害?
专长分阶段
哪些专长就算老了,也可以做?

切记,任何事情要趁早,人总会变老,这是不变的定律。还有不要再浪费青春。人生有几十年?今年三十八了。。。38, 48, 58

人也必须要建立人脉,让这些人帮你打工。让这世界人人都有饭吃。找志同道合的伙伴。

要跟人家不一样,就是要用生命来帮助他人,解决问题。

创新的定义是不断的在改变,世界不断在改变,没有人讲的是绝对,记得,随时都有机会

生意谈价钱,对人谈价值,比如,深入的,深刻的烙印在她的心里说,他办了一场感动的尾牙。

每一个人是唯一,他不见得他有才能,赚钱的能力,活着专业的技能,可是个性,本质,特质一定是唯一。抓到他去发挥,也是很好的机会。



专注一件事情,要坚持到底。

一个人,可以没有手,没有脚,可是他不可以没有希望。希望来自于当我愿意拼搏的时候,我一定能够用尽我的能力,我的坚持力量。因为我年轻,我还能拼,我还等什么?前提是要先懂得养活自己。

第二,不断的问问自己,我将遇到很多痛苦,能不能接受??可以!十年,每年休息两次。
失败不放弃,失败带来我正面力量的开始。保持最正向的力量。

或许它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它一定是最棒的开始。

年轻没有像中年人有更多的资源,但唯一比中年人多的是希望,因为你有多的是时间。

如何建立伙伴及人脉

参加一些活动来认识志同道合的人,多点时间和他们交流,沟通,灌输本身的梦想。

不要觉得迷茫是可怕的,谁没有迷茫过?迷茫并不可怕。

人要不断地学习,解除心中疑问。人也得学习一些心理学,能够帮助自己如何和人相处。










别害怕迷惑,做创意原则是如果你发现处在未知的地方,你就是处在对的地方,它会带领你到一个没有方法想象的世界。迷惑是好的,如果没有迷惑,就没有探索的过程。人生就是探索的过程。

slash的定义不是为了赚钱,因为是你的兴趣跟专长,你要发展的领域,但是它要必须能够赚到钱,能够赚到钱的原因是因为你能够达到所谓专业水准,人们愿意付钱,行为认可你。

从你爱做的衍生的触角。

灌溉,开花之后还会结果。。。时间的累积,要继续耕耘

人一辈子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圆满了-李国修京剧

那一件事就是/

创业

必须要有使命感,愿景
创业靠团队(Partner), 要沟通
有没有号召力,一个公司把人的价值放到最大, 要有很棒的团队,因为再好的梦想,再好的规划也没用,如果没有团队。
网路一定要有IT Programmer

CARS

Communication - 不吝啬及勇敢沟通,亲密/密切交流,先能够说服家人,才能说服人家。

Ambition - 要有野心,敢做- 做法/看法/竞争力/执行力

Result - 设定目标,千万不要规划到人生的终点

Speed -


Reference : Chinapr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