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26, 2007

自己的方向

演技派电影明星达斯丁•霍尔曼在“金球奖”的颁奖典礼上接受终身成就奖时,提到一个真实的小故事。30年前,有一次,他为《毕业生》那部电影做宣传,碰巧与音乐大师史达温斯基在同处接受采访。主持人问起史氏,何时是他一生当中最感到骄傲的时刻——新曲的首度公演?功成名就、掌声四起?史氏都一一加以否认,最后,他说:“我坐在这里已经好几个小时了,这之间,我一直在不断地在为我新曲中的一个音符绞尽脑汗,到底是‘1’比较好?还是‘3’?当我从里寻她千百度,最后蓦然发现那一个音符的一刹那,是我人生中最快乐、最骄傲的时刻!”霍夫曼说,他被大师感动得当场流下了眼泪。

如同伟大的作曲家心无旁骛、孜孜不息地寻找一个最能感动他的音符一样,不管是从事何种行业的人,都必须认识自己的潜能,确定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否则就很可能会埋没了自己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