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04, 2015

实现梦想


我在这里的目的是要学习,将我的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是在这公司的核心优势。我想在这里,不管在每一个言行举止,待人接物,都要朝向wow!的方向努力去实现。同事和我抱怨,我们的公司能够给予些什么给我们。但是我们是不是要应该想想一下我们能够给公司什么。有的同事会抱怨不满,薪水太少,责任太多,又或者工作到了瓶颈,无法突破。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年来,他们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付出,还是只是在待命。我承认,我的职业并不怎么出色,我承认,我自己也是在混日子,没有感觉到我有进步,也没有感觉到这份工能给我满足感或是个人进步的空间。因为我觉得我的岗位好像已经没有进步的余地了。但是,还有另一种声音告诉我说,其实这里还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这里比其他职业没那么的复杂,没有勾心斗角,这里是一个非常能够让你创造出很多想象的空间,同事和环境也和好。就是环境太好,太平稳,开始觉得不安全。或是生活越太平,越是可怕。


我有在幻想着,我能不能够就借用这么好的平台,去实现我的梦想。我有两个梦想,虽然不算什么伟大事业,但是,我希望有天我可以成为一位出色的婚礼摄影师,还有会说的演讲者。我想把我的故事说给大众听。打从年纪的增长,梦想也从年龄中不断的改变,直到现在,我才真正了解自己想成为什么。以前的梦想太不靠谱。我之前的两个梦想,是想成为校园里面的音乐老师,这应该是比较遥远的梦想,也不太实际。上次,我读到一篇文章,说如果要达到目标,首先目标要明确,实际,可以测量的,可实行的,还有就是时间限制。要不然,你的梦想是遥远的。

但是有梦想是好的,不管梦想是大是小,它也是伟大的,值得尊敬的。我觉得现在我应该开始做的是

首先,先把人际搞好。多认识人。详细一点,就是,利用空余的时间,去接触人。公司上上下下都有无数的人,整间公司就有一千多位教师行政员。但为什么就是不能接触到他们呢。在这里工作了七年,数一数,手上认识的,只是那些行政同事,大概老师才寥寥无几。原因很简单,是我不要。把自己的那扇门给关上了,害怕受伤,害怕接触。现在的我很想和他们做个朋友。是,我是有目的,一开始,我想透过他们我将能够得到生意。但是这是错的想法,我应该抱着想和他们谈成朋友,想了解他们如何成功,之后,如果有任何请求,我会想办法帮助他们。心理得到快乐和满足才是最大的收获。只要一心只想交个朋友,那么对方也会知道你是抱着好意而来的,自然他们也就放下他们的防盗线,去接受你。也许,当自己需要他们的协助,他们也可以帮助我,帮我成长。导师就是他们。不管在公司里还是在外面认识的人,都要诚恳,礼貌和尊重他们。

在交际的同时,我觉得我得到的是知识,机会,快乐,满足。但我也要面对的是我那小小的自卑感,压力,不习惯,还有可能被人拒绝,质疑,伤害。但要对自己说,我不怕,我知道我会照顾我自己,不会被他人所伤害。

我想,我周边的资源丰富,如,教师,博士,图书馆,朋友,家长,学生,这些都是我可以交流的对像。

第二,如果人际搞好,我相信,我想要达到的目标,那就是语言能力也会进步。我想要把我的英文水平搞好。但是,我知道这不是一朝一日就能完成,相信这是一生的学习。如果要在这里限制时间的话,我希望每年都有进步。

第三,我要将我的心,集中在我的职业和事业上。我要在两方面都有所突破。

职业上,提出新的服务,如创办出一个英文咖啡厅,好让学生和老师能够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个平台,展现他们的英语沟通能力,增进感情,培养良好的学生素材。第一年创办这平台,第二年,提高素质和数量,第三年,和某大学院建立良好关系。

事业上,我倒想成为一位出色和独一无二的摄影师。虽然说照片就足以传达讯息,但是,每个人的意识都不同。我想我所拍出来的照片,不单单只有照片,也可以加入其它元素,如彩绘,有特效的,自创音乐还有文笔。这样的照片,将会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试想想,通常的摄影师就只有呈现出美丽的照片,但嫌少加入其他元素。这种摄影师不多。我知道这么多的元素需要时间和精力去创作出来,但是这是我想要的不一样,我的兴趣爱好的结合体。我想我会越做越喜欢的。只有照片,你想表达的东西可能比较限制,甚至会被别人给诠释错误。但是有了这些元素,想表达的东西就会比较清晰。

我喜欢摄影,画画,音乐。这三样东西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离过身的兴趣爱好。我不希望就那样结束。我相信这些兴趣都可以结合成为一体,最终也能帮我弥补我以前的白日梦,那就是当一名创作歌手。现在,我可以把我的作品一一的呈现在网络上,让大家看见我的心血,我也就心满意足了。这些兴趣,也可以将变成我的粮食支柱。

除此之外,我想成为摄影社的会员,提供社团一些帮助,也给自己时间和前辈们一起学习。

第四,现在薪水最高的职业,五大排名里其中一项我比较兴趣,那就是real estate,我不知道这会是我人生在还没有到达四十岁时可以投入的一份工作不,我在摸索着,希望它会是我人生中的最后职业。因为,最终目的,事业才是我的永久工作,因为它是我的梦想。

我的学习程度不比别人快,也不比别人慢,只是性格比较内向,懒散,不积极,有点自卑。我不可以这样了,要是再这样继续,借此星爷的一句话“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这一次,我真的没想过会写那么长,也没想过会一下子把心里想掏出的话都写出来了。我开始觉得很舒服,不会想这么多。心平静了许多。接下来的就是要逐步逐步地面对一切将来临的未知数。勇敢面对那些挫败和挑战,它是你的朋友,带领你成长,它也会是宝贵的经验。没有人可以将它带走。所以不要逃避。山也有高有低,天气也有时会冷和热,人不会永远失败,只是暂时没成功。所以不需要计较,做好自己,向目标前行。人家可以,你也一样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