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元佬音乐旅程

突然想设立一个重大目标。那就是,当我把所有以前收藏的歌簿都呈现出来后,这个部落格将呈现出不一样的文章内容。那就是说,我将开始规划上传有关DIY编曲录音, 创作技巧和我的个人创作经验分享给大家,尤其是大马人。

对我而言,这个目标有两个目的:

第一,我相信音乐无限!根本不需要被人控制。我的音乐不会跟市场上的游戏规则,也不需要知道市场的要求是什么。因为只要觉得自己的音乐是好听的,有感动到自己的,都是最棒的!这样的话,我不需要有压力的去怀疑我的音乐到底适不适大众的胃口。大马应该有大马创作风格。就像已故本地创作歌手,山脚下男孩,阿牛等这些都是有呈现出大马人的本土味道。无法否认,跟随流行音乐的脚步走,也许会比较容易被大众人给接受。但是,当你发现到人家口中被赞扬的歌曲并不是自己最想要表达的歌曲的方式时,创作者更难写出更好,更加创作性的歌,那是因为你要符合大众的条件。这是大多数创作者遇见过的问题。他们觉得自己心中最棒的歌常都不是唱片所爱的歌。因为唱片公司不觉这写歌有什么价值可言。这是可悲的。如今有了网络,想要表达,就去表达吧,

第二,我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音乐人一起和我玩和分享大马音乐。鼓励大马人不论好坏都勇于发表,因为每一首歌都是自己最珍贵的礼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