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05, 2017

梦想

试想一下,做任何一份工作,不要压抑自己,也不要闷着自己。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自己的压力和困难。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连这些困难都没有勇气去面对,对自己的将来梦想肯定是越走越遥远。
我已经三十七岁,二十六真正踏入社会,做了将近六个月的网络顾问,觉得没法子呆下去,辞职了。原因为一个人独站,没有任何人教导,主管也不会怎样教导我,让我觉得我一个人孤军作战,我觉得没有前途,只好放弃了。然后进入了大学当行政管理员,也不被人看好,甚至有位叔叔说:“哇!想不到这样的工作你也会做!”。我介意人家说我,难道大学就只有老师而已吗?也有些大学朋友会说:“哇,你还在做这行业啊?”
话说回来,我在教育界也呆了十年,在工作的同时,和我并肩作战的同事时不时都有很多埋怨,但是就是没有勇气的踏出去,我也开始觉得我像是个井底之蛙,世界之大,我一无所知。我曾经努力过,希望我能够升级。当我知道我没有升级时,我开始想想到底我哪里做不好。其实不会难发现,我不能升级,主要是因为我没有为这大学奉献了什么,只不过在做一些经常重复的工作,日子开始觉的越来越难捱下去,也开始惰性,没有积极向上。说到大学有没有好好待遇我们这些管理层,我觉得它跟老师的待遇其实是一样的。
只是领薪水而没有其他管道更本是不能致富的。我到了这样的年龄,其实应该是已经平步惊云,然而我现在还是老样子,没什么大变化。很多人还在说我很小孩子,看起来很年轻。这意味着我不够成熟,还没长大。我承认我的单纯,没有学会如何面对压力,如何让自己成长起来。我觉得我太过安然无恙,呆在舒适区太久了。
试想一下,难道你的下半辈子就要这样过吗?我开始深入的想想。幻想下如果我还在管理层的话,我的未来梦想将会永远成为梦。
我看了些文章,原来以前人家说三岁定八十,是真的。看回以前的历史,我很惭愧,我并没有为我的家人付出了什么。一直以来,家人的付出实在太多太多。想一想,他们在有能力的时候,从来都不会不理我们,也不会伸手要些什么东西。只要他们能做的,能给的,都一一付出。难道我们这么大了让他们担心,还要伸手跟他们要钱么?妈妈说,在老爸的坟墓前如果不能够实现诺言,千万不要随便承诺。我想想,我确实还没有做到孝顺老人家。老爸过世了,没有在他身上学到他做人的精华。我真的失去了一位我非常崇拜的父亲。他的坚强,从来不被他的亲人看好,不埋怨,也不气馁,有老妈陪着她坚持的走下去,路程辛苦,但也熬过去,把我和哥姐养大。现在只剩下老妈,我一定要好好的善待她,不要让她担心,生气。
岁月不留人,我要发奋图强,不要做个没有用的人。这句话,我年轻时曾经说过,就因为我的惰性,我不善用我的青春来完成我的梦想,才导致现在还跑在起跑点。看见90年后的学生们,他们那股冲劲,对事物的热忱和期待,在他们身上看到年轻时候的我。我们这一代80年代将被年轻人取代,这是没有人可以避免的。就是因为这样,我要好好把握我的时光,在这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才不会被淘汰。
这世上是很公平的,每个人都会面对生老病死,每个人都只有24小时,每个人也只有活出精彩人生的一次。不要白白浪费了它了。当我老后,想想我以前的历史,我为这世界上留下了什么成绩?
所以,我要发奋图强,年龄不是问题,问题是自己的思维要重整,要积极别消极,要快乐别惆怅。没有人会真正的可怜你,就算有,也只不过是同情,只不过他们善良不想伤害你,背后不晓得有没有说你不是,他们也不可能为你负起任何责任,最后还是要靠自己-用心出发。
一直以来忽略了身边支持我,爱我的人。我妈离开我家前,在白板上写下几个字:“今天就有明天,希望就有未来“,我很感触。之前也曾在我的白板写过几个字“明天会更好”和“找个美满,未来幸福”。




其实身边也有很多朋友看好我,在我无助时,给我加油。家人朋友,谢谢你们,给我的支持。我需要这些力量,来带动我继续往前走。

我不应该不看好自己的能力,我要加强学习。
2017年,我要开始锻炼自己,自强不息, 要能一步一步的实现小小的梦想,再实现大大的梦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