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自我 Ego

自我 -我对它的诠释是自我为中心,觉得他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一个没有知识的人会产生以下的环节
1. 没有学习到做人的道理(忠心,诚实,仁慈,义气,礼貌,智慧,信用,孝顺)
2. 造成心胸狭窄
3. 不能管理好本身的心情
4. 开始变得小气
5. 慢慢的自卑
6. 自卑后憎恨别人比他做的好
7. 产生自我保护的心理
8. 久了变成自持已见,自以为是,固执,不接受别人意见
9. 慢慢成为自私的人
10. 因为看别人不顺眼,产生妒忌心理
11. 一个跟任何人都不能合作而失去“人和”,只想每个人都“听他意见的人物

reference: 光华日报 Tan Sri Fng AhSe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