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面试

当我年纪到了三十八岁时,

公司会问我:“你为什么辞掉之前的工作?”
我会说人生中在前公司做了十年,公司的确给了我很多机会。现在我认为以需要换个环境,让我重新出发,选择我想要挑战的工作和生活。企业大亨郭鹤年曾经说过,商业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而常常保持勤奋不懈,并且每隔10年便进军新领域。

“请说出你之前的工作性质。”
本人是行政管理,对学生比较多,对外的也不见得少。管理学生纪律,保险,食堂,学生奖学金和贷学金,也曾经带过学生课外活动,还有代表大学教育展。

我比较喜欢学习帮人解决问题。追求與興趣相符的工作,是你一生的工作。

人生,生來就是受苦的,我們透過受苦,去理解別人的傷,沒有理想人生這種東西
在不同的階段,就會有不同的優先順序。

https://www.wetalk.tw/thread-59852-1-1.html

“请你说出我们为什么要找你进来,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贡献?”
同事都说我很有耐心,重要是用心去给人服务。我的目标是能为公司带来顾客和盈利。

“你知道我们的公司有多少?”
在网络发达时代,要找公司的资料不难。它的吸引我的地方是领导能力,这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你认为自己能做得比前公司好吗?”
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得比前公司好,但如果我没试过,我想我会后悔一辈子。「關鍵轉折」(pivot)

人生会是起起伏伏,可是心裡無比平靜,也對工作充滿鬥志。

將自己假想成產品,透過不斷優化技能,再利用低風險的微小試驗,評估轉變的可行性,有助於自己的職業生涯愈跳愈高、愈做愈好。

(Steve Jobs)2005年在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畢業演說中,廣為流傳的一段話,鼓勵人們相信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在未來的某一天,都有可能派上用場。


工作幾年後,成長到了極限才轉職?前麥肯錫HR主管:最不想錄取這種人



我曾做过活动,那时我的另一个范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