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08, 2006

那天看鬼域,妈妈打来了通电话。听到她的声音,很累,仿佛没有力气和我说话。妈妈告诉我他的身体状况。好像一天比一天衰弱。我的心又开始一阵疼痛。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安慰及关心妈妈。我尽量想一些好话,吩咐他别那么劳碌,多休息。我很想照顾妈妈。可是,我可以放弃这里的工作,这里的音乐,这里的一切一切吗?现在就算是继续做我想要做的东西,可是我还是会被妈妈的病情给影响到,我实在是无发自拔,好无奈,很憎恨自己无能。

近来爸妈真的老了很多。可是我还是一样对他们说他们还不老。时常都劝他们不要想太多,无论怎样应该要过得开心才是。虽然口头叫他们不要想太多,可是我时常就是想得太多,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和借口。

其实,我很无奈。无奈的是为什么人家的家人可以那么的相处,亲戚来往都很可亲。可是,我们的家庭就不容许这样。妈妈的兄弟姐妹个个都只为自己好,没有亲情可言。他们那一代的人,也许多多少少也影响了我们这一代的发展。 虽然爸爸胜过其他人,他的智慧与人缘无人能比,多少人都得尊敬他。可是到了我们这一代,仿佛就好像没有那位能够接纳他的位置。这是我心中一直都无法解开的压力。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能够帮助到爸爸。难道真的没有人能够接纳吗?难道就这样让它失去吗?我真的有太多太多的压力,困扰,忧伤,沉默,悲痛,无人能知,也无人能解。
我经常都以最积极的一面来看待一切。可是,我毕竟是个感情的动物,会伤心,会流泪。不知不觉

我已经26了,可是我还是觉得我的经验和人缘还不够,行为上还是老样子,不会变得更成熟,更不懂得处理。我有太多的忧虑,有时候我也常常慰问自己为什么我会那么的不开心,那么的想不开。我真的很沉重,很沉重。

有时后,我想爸妈太过特别关心我们了。如果弄得不好的话,反而会永远把我们守护在笼子里,根本就不能够体会到爸妈是如何的辛苦,如何的把这道完美无缺的道路给铺开来。其实那会是好事吗?这真的能够帮助到我们吗?其实我真的不敢走。可是 爸妈已为我们安排了一条安全又有计划的路,我要是不走的话,我会让爸妈伤心,要是走上了话,转换成我不开心,因为那始终不是我想走的路。可是那真正我想走的路,对我来说却是一条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路。我,真的可以走出来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