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05, 2014

爱情意思 - The Meaning of Love

你对爱情有什么看法?

有的人说爱情是你对他的感觉。一开始是喜欢,欣赏,接下来就是你想和他一起生活下去。就凭那几个价值观,觉得对了就试一试。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道人的价值观有千百种。不是你想像那样 只有那几种罢了。以为凭着那几种价值观就能够看出对方对你有意思。其实不然。相处之后,才知道原来还有许多问题需要面对,克服。

有一个爱情测试 能简单测出到底对方爱不爱我。在我还没开始之前,我本来已有答案。有时,我站在自己的角度想,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想。如果我是他,他也应该不想得到这样的答案。但确实,我们的爱情的发展来的非常的不自然。虽然心里很想要得到爱情的滋润,但是往往觉得大家的不和谐和投入。

测试的时候,很多东西都没有开始。比如正式确认我们两人的关系。对方说我们是同事,不可能成为情侣。这我认为问题不大。只要工作上没有冲突,不是问题。第二,当不公认出我俩的关系,我们也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的自然。我说话忐忑,太过于认真,处处都有防备的心。一来我想是要保护他,不让他受其他人闲言闲语,二来我也想保持距离,尊重同事之间的相处。无法自然传达出心中的话。所有甜蜜的事子能在家中发生。没有办法在外展示出来。如在街上牵手,抱抱。看电影,有天他自己去看了,也没问问我。我想他真的想一个人看,或者没有心叫我看,如果叫我看,我猜他可能也会叫其他人看。我觉得我们的首次看电影,是发生在晚上,我主动问他要不要看,他说好。但是那天已经很晚了,门票也都卖完。只有前座位。我们决定不看。打算隔天早上到怡保看。那天,确实第一次正式和他看戏。还看了片鬼片。电话传递讯息也没有太大的浪漫,没有所谓的亲爱的的称号,说我爱你。顶多只能说句晚安。关于联系,大致上我比较主动些,虽然很多时候有点失望,但是有时候他也会写上几句。再说说和他一起的照片,十只手指数得完。不知道他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当问到要不要和他一起拍照,颜色不是很好,像是想拒绝。勉强得到朋友的帮助,又是才顺利能和他一起拍照。当确认不到情侣时,和多事情就出现不和谐,也别说见一见伯父伯母的时候。

上课时有一课讲述到有解决问题,主要是要找到问题的原因(root cause)。要决绝问题的根源,就要找到对方期待。我想之前我说过的期待,太过于肤浅。我说我对他没有期待,出发点是带着好意,只是过后想想,不真心说出自己对对方的要求,对方怎能达到呢?

我想了想,我的期待只不过向其他人那样,有我爱的人在我身边,关心我。在我需要他在我身边给我加油时,能说些鼓励的话。虽然天天都会在公司见面,但是多些sms给我,和我聊天。我是个安静的人,有时我确实知道我没有逗她,也不知道怎么让他开心。聊天时间都不多,也不知道聊写什么。我很想和他一起到一些地方旅游。但是,他想一个人旅游。旅游过后,问我打算旅游,我说我没有假期。一方面真的假期很少,二方面,我真的很想和他一起旅游。就算是本地的如马六甲也行。要如何和他继续,生活需要“润滑剂”,才能长久。我有的时候真的也对自己的将来无头绪。工作回到家,无所事事。好像一个废人。面对四道墙,没有人可以和我说话。

朋友说我和他的感情却认不可以拖。一年的还不能确认对方,无形中让对方和自己都处在 疑问里,拔不出来。那时他曾说过教我别等他,可是我已经确定他是我心中的情人,为什么她会这么说呢?他不喜欢我吗?讨厌我吗?我不适合他吗?

当与一个人交往时,你倾向于看重:情感上/智慧上的 相容性。
MBTI测试:哪类异性更适合你?
若你是一个男性表演者型
你的最佳恋爱类型是表演者型或艺术家型(ISFP)。艺术家型也许可以提供你生活中缺乏的温柔,而那个充满活力的表演者型,将可以配合你高度的活力并且维持家庭之火的燃烧。

发掘他不是艺术型,也不是表演型。只是,生肖说明猴子和老鼠是适合在一起。男猴+女鼠:天造地社的一对,相亲相爱,能永远甜蜜和温馨。值得考验。

沟通,想法 ,做事方面不一致,双方都有彼此不同的风格。只知道我们俩对金钱的看法还不是很重视。这一点要改善。他会比较喜欢整洁,整理。我比较随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