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爸爸

爸,

孩子不孝,没有尽我的责任去照顾你。这几年来,我无法体现出我个人的能力,我也没法让自己像其他人那样生活那么的开心。心里很压抑,压力压着我很辛苦。事业,爱情都没能得到平衡。我知道你希望你能看见我快乐,我也知道你也想我尽快找到另一半。因为家人不能永远都能陪伴在我的身边。我没陪在你身边,我不知道你会了解我吗。我真的很怕,很怕那一天到来。妈妈有对我说过,她也怕说那天到来,不知该怎办。我没开口。我不知怎样回答妈。我有天回家,看看家人。看见爸一天比一天脆弱。我很心疼,我没办法。爸说他看见几位病人去世了。妈妈最近头发也白了许多。做孩子的我没有能力,还是说我在逃避。很感谢姐姐留在爸妈身边。但我真的希望姐姐能够忍耐,不要动不动就发脾气,爸妈老了。不能承受压力。别老是和妈吵架。我知道你也爱爸妈,有时候爸妈说几句,如果不同意他们看法,也不需要吵架,讲道理就好了。或者冷静下,等事情没那么僵再谈。妈说,家里没有几位成员,要以和为贵。毕竟都是一家人。有什么不能解决的。

我现在能做的,有时间就回家。就算只有一天时间回家,我希望我能给这家带来一些快乐。但是,有很多次,我不想回家,因为我自己也有问题。我不快乐。我不再希望给爸妈担心。我是男人,我要像个男子汉。遇到困难,自己承担。爸妈的保护已经够了。我现在必须要爱惜这家人,没有人能够代替他们了。接下来,我要记录爸的工作经验。我看到爸用心的向我解释,我忍着泪水,把爸的所说的话录了起来。我还有许多还没向爸学习。当爸需要我时,我不会拒绝。有天我带爸去看医生,我扶着他的手时,我觉得爸很爱我,爸好像好多话藏在心里面一直都说不出口。我也一样。我整天都在想什么时候我有勇气想他说,爸我爱你。我一直都说不出口。我只有在他需要我的时候,就帮他。有时,爸因为病了,导致情绪有时非常不好,破口大骂,姐和妈都受了委屈,这我都知道。但爸爸是刀子嘴豆腐心。

有天我和妈说看见有位朋友这么年轻就没爹没娘,但是他很自爱,很刻苦耐劳。和他相比之下,我真的不如他。我现在爸妈还在,是不是应该珍惜呢?岁月不留人,珍惜眼前人是真的。

接下来,如果有时间,我要和爸妈多说几句话。别让他们操心。要面对将来,还有要赶快长大起来。前面还有很多挫折等着我去克服呢。

爸,我希望你能够维持现在的症状,能够放松心情,不要担心我们,做点运动,也希望你快乐。带带你的孙子,和家人热融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