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12, 2014

我期待你的爱

感谢她今天愿意付出一点时间和我聊天。让我有机会更接近她,了解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从她的谈话我了解到,她不想现在有什么承诺,就是因为这样,至今还没有拍拖。我想,她到今日还没拍拖,也是让我有机会接近她,了解他。所以我想,她的出现,我可以尝试,还有机会,别放弃。

她说她很在意人家怎样看她,也在意自己怎么看自己。问问我,对我现在的工作有什么看法。我只答了说我这一份工作很好,只是要想办法如何去发挥。(听到这句话,她当时的表情让我觉得她不太认为我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好。)。我自己清楚,我其实我是不满意我现在的工作。我是男人,其实我心里是自卑的,对我而言,男人最大重视的是他爱的人,还有事业。我知道她是好意,我也希望她问的问题能带个我一些动力。

我对他说我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每次做决定都是看心情,兴趣还有时间来决定。这也许是不好的方式,太过慢于抉择,这种拖延,很多时候都会导致机会流失。

万一她不在身边,谁能够代替她的位置,我觉得没有。因为我是喜欢他的,但是我也就只好面对,我希望这个日子不会到来。

以前她想一个人出去旅行,早在她读大学时就有这个念头,只是家人不同意,他觉得那时候她应该坚持到底,但是没有决心。现在可以了,家人也没反对。可能是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能够自己做主。她也打算,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不用去担忧这么多,想去就去旅行,多点接触不一样的人事物,自己的思维或者想法会开放些。

她鼓励我多参加活动,尤其是多接触像卡内基又或者任何讲座。每个讲座都一定会带给人一些知识。我的观点是,我不是不会去任何讲座,但是是有选择性,对我有兴趣,还有时间的允许。就像是明年的拍照课程,我有参与。她说,谁知其他我没兴趣的讲座也许也会带给我们一些讯息。可能第一次上这种讲座不能够带给些什么,或许第二次讲座将带给我很多意外。我了解他的意思。就是不断尝试新的东西。我想整夜能够让大脑更加充实,灵活,开放。换外题,我想,我对他也该如此。第一次没有让他动心的话,再尝试第二次,我愿意多次尝试,直到她觉得是时候找个伴,找个依靠。当然,我是必须在工作上让他看到我的成长,认真,才能换来他的认可,安全感。时间紧迫,我要抓住。三十四岁的我,还有梦想,只是当很多事情阻止你去做的时后,会觉得模糊和不肯定,也许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支持吧。

她说我的生活就是喜欢拍照,然后呢每天回家就是edit照片或看电脑,然后每年两次回老家。我对他的理解是,我的生活应该要更加多姿多彩。更加的丰富。我自己觉得,我的生活确实太过平凡,没有高潮可言。这也是不被女生看好的原因。

我想之前是不是太过于担心我的前途,而且只会担心,没有实际行动。我之前也说过,我这个人是需要一些人的指导,俗称老师,或者是师父。可惜,我没找到,可能说我没去寻找。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三十四岁了,人生走了三分之一。是否保持这样的状态,还是要更加要对自己说“加油呢?”

她说他对我第一印象是,很多人对我的做法很难以想象。说我这样的人是不可能会去参加部门举办的团队建设。当时她不认为我会出席,当最后让她觉得很意外。另外一位朋友也说过我不可能会找人打球,但是我也就做了。我自己想想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的结论是,通常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印象是来自与他的平时表现的态度来评估。但是有时却忽略了他心里面的真正想法,除非他本人说了出来,为什么参加。像那个团队建设,我觉得是因为有意义,还有能够培养感情和了解彼此,将来的合作,我参与了。其实还有一点也是因为她有去,借此机会多了解她。

她说平时看我对其他人会比较放松,乐观,放开。其实不然,我更加希望能够用我多余的时间做到和她聊天。她说,但是我放工就回家了。我才知道,她应该是那时候才有时间,但我就是没出现,回家了;或者她又会说,如果五点半她回家了,我也可以跟其他人多点聊天。我将无言。下次,我懂了,我不回家,试探她会不会和我聊天,如果她陪我聊天,这样不是我所猜的第二个点,但如果她真的没空,没关系,那我就回家。我也有不对,我回家,只不过是太习惯一个人了。我以为聊天时间比较能够聊到心的是当约会的时候。怎知最近他有很多约会,一开始,我不晓得是不是故意让自己忙,不想和我在一起。之后她说了,本来她也不想去参加朋友的婚宴,但是,很久都没和她那一半的朋友联系,加上其它理由,是能够让她一举两得,也就答应了。

我也让她知道,朋友如其他如果叫我去一个地方和她本人叫我去那个地方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她说为什么是不一样,去哪里也不就是为了听课。我知道去那里的目的,但是不一样的人问同样的问题,会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更何况那位人不是我喜欢的人问我,和我喜欢的人问我相差远咯。比方说,一个女孩子向一位男孩子请求帮忙,如果那男孩子是喜欢她的,那男的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答应了。要是遇到的是讨厌的人,结果你应该想像得到。人是自私的,当那些东西是自己喜欢的或珍贵的,通常就不会舍让给别人。

我也和她说关于我对某某或是某某对我的期待。我也让她知道说,我上了堂课教我要对对方问说你对我的期待是什么,然后再让她知道我对他的期待是什么。彼此更加了解对方后,再找方式去解决。她说这种事情他常常都在跟学生做。我想,她应该不认为这种事情很难做到。比如说,我家人不会经常看见我就拥抱。这种事情没发生过。但在她的生活就是普通。

说说我自己对她的期待,那就是

1.我需要多一点关心,就算是一声简单的电话留言也可以。这让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

2. 我需要她给我多点鼓励的话。我知道一个人面对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独立。不过,我需的是她给我的不仅仅只是和我分析,而是在分析的同时给予鼓励的话。当然不是那一种鼓励,比如说如果她不能去玩,就叫我找其他人陪我玩。她可以说,她这次不能,但下一次如果许可,她可以和我一起两人去玩。但她没有这样说。还有一次,问她是否要来我家或者我去她家看相片,她说,不如在公司看相片。我很纳闷。但是过后,我又尽量了解她的做法,然后自己对自己说,有时候,我别太贪心。她不是没有曾经陪我去看戏。我想想,我因该也开始了解,她现在就是不能给我承诺。她曾经也说过,不要等她,找一个爱我的人。我想,是我做的不够好,还是我不是他喜欢的人,还是我没有安全感等等。最后,我觉得我应该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加稳重,更加有但当。这样的我,到时她能接受我。在爱情,我开始觉得她是我的老师,让我成长。我能确定她是喜欢我,这点,是我唯一让我再保持和她继续的理由。我不想放弃,因为,我喜欢她,我没有像其它人可以一年就认识了好多朋友,所以,我很珍惜眼前这一个人,如果她还留下,没有到其它地方发展,我相信我还有机会。我能等。我要趁这个时候,加倍努力,做好自己,未来能够給她一个幸福和安全感。如果有一天,她能够完全的将心留下,到时候才能算是她真正爱上了我。其实,我没有其他方式,我也希望她要了解一点,我们不小了,要是真的在一起,将来面对的问还有很多,我不要只是希望,我要尽心尽力的去做好本分,然后再向她示爱。我要赶紧。说真的,我这个人需要人家的鼓励,我才能发挥我的全力。我知道,自己是能够克服障碍,但始终就是慢下来。可能,我现在太急于成功,我想,应该学习如何进步,完成了一小步,在跨出一大步。

3. 我需要她多点了解我。我现在也不是真正的了解自己。但是我期待他了解我的是,为什么我会做这样的事情。不是在还没问的前提下,就立刻给我下结论或者她的观点,而没有真正了解整个情况发生。比如,我找个另外地方停车,过去和她见面时就问我说,换了个地方停车是不是很爽?我开始不是了解他的意思,过后,我给他知道是因为有人问我是否能够让位让他停在我停泊车的位子上,我最后让了给他,然后自个儿再找另外一个新的位子,而且离我要去的地点很近。

4. 我期待她会爱我。

看看我的期待,其实就是心里上的满足,我不需要物质上的满足。如果能爱上我这一个普通人那就更好不过了。

我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