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和你一起晚餐

亲爱的,

今天我和你一起散步。。嗯,应该说是我弄到你没法跑步。因为你换了衣,穿了球鞋要跑步,我只是下班了陪你一起走。当同事问我,还不快点陪你,我心也其实有想过,没犹豫,我就走了出办公室。我说,你可以跑,我再后面跟上。你说怎能我能跑,没换鞋子,脚会痛。你叫我走到一段就调头回去。我说,没问题,我能够走。一路上一直陪她,没有几句话,我不习惯。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有问些问题,我就回答。走到一条街边,看见美丽的野花,我们两人停下了脚步,观赏那些野花。我说昨天也看见这种野花,应该到了季节,哪里都能看见它。

回到办公室,歇了一回,然后和你一起去吃东西。我其实很开心,我又有一次和你一起两人吃东西。我们开始谈了起来。我和你说了些心事。你问我想不想和你分享,如果不想,就别说。我说可以。刚才你指着桌子上有一句话“..be happy.." 我说我就是不happy。

不开心,压抑很久了,事情总跑不了这话题,感情,事业,家人。我说羡慕人家的生活是开心的,然后我说“不开心是自己拿来的”,你说,你不喜欢这一句。

你问我有没感觉她想避开我。我说有。你说你不想伤害我,而且靠近我觉得没有安全感。这种安全感,感觉是你会比较想要和有能力,担当,而且能让你互相学习,进步的人。你说你比较现在喜欢一个人,就像一个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和那里的人或者遇见新事物,你就会得到快乐。还有一些藏在你心里一直都不和任何人分享,而且你说这种期待会导致对方受伤。你不说。我的理解,我不是他理想中的情人。因为达不到他期待的那一位,她只能够说我是个好人,但仅仅就只是好人而已。我听了,我知道我在那个地方还不理想。她也说看我之前的照片很帅,现在的我,瘦了也不帅了。这其实是她的真言。我接受。我不怪她直言,我承认。我只是心想,是我自己导致的。因为当初我确实一直找不到爱惜自己的方式。我其实有点自卑,过去一次有一次面对失败,没有了自信心。身体也开始弱了。我很怕人家说我瘦,样子不会变,我其实何曾不想又成熟,长得又帅的样子呢。我想改变。想,就做贝!!!

散步的同时,你开口的那句,你现在几岁,我不说,你和我开玩笑说,四十了?虽然开玩笑,但是,这句话也是提醒了我,年纪不轻了,要是再胡思乱想,发梦了,再不努力,到了四十,将来肯定什么都得不到。现在有一种感觉,还有一句谚语好像即将发生在我的身上。那就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女人真的是一本书啊。你的几句话,能带给我好多想法。

你说你认识我,记忆里就是那时候和同事开了一个玩笑,弄到人都哭了,还有就是看到我在team building学习时的不一样,你说你很容易忘记东西,能够把不想记得的东西给忘了。所以在记忆里,我的东西就只是存在这些而已。

你很怕我所做的不是我想要做的,而是为了别人而做。让我想到有一句常在电视上听见的话“我做这些全都是为了你。。。”。你的想法,是说,千万不要为了别人而做,要为自己。

有一次你不明白,因为我曾经说过我不喜欢去泰国。但是又在你想去泰国的时候我说我想跟你去。这一个误会,我和你解释了;你也为我,为什么假期比别人少,我也解释了给你听。当我生病时,我拿了假期,没有请假,我也解释给你听;你再问我,为什么那天不和她一起下槟城,我就不用驾车。我说,我真的想回家,我也解释了一番。反之我也问你为什么那天在槟城时候,我觉得你不想理我,眼神很凶,还有在跑步前的一个晚上,我要睡觉时,你打了我的头,还问我说,有这么累吗?你也向我解释了。原来你是觉得现在的我可以开个玩笑。但是,我为什么不觉得这是玩笑呢?我还以为你生气呢。

大家开始真正了解,原来,很多时刻大家都是在以为,猜测。不敢问或说个清楚。怕对方的反应会是不好的。但是,解释了以后,我才觉得我的猜测是不对。她也开始能够了解我了。

你也问我喜欢怎样的人。我说能够沟通,多了解,第一眼就觉得这人我喜欢,尤其是她温柔。听到这里,你对我说我看错了人,你不是那种人。还有你说你更加可怕的一幕还没有呈现在我的眼前。所以你说,你不想伤到人。你说我是一个敢接近她而不怕被伤害的人。

你说你没有那么大包容心,不会鼓励人。要是有天,这位鼓励我的人不在的话,很危险。你说应该自己能够自己爬起来,不需要人家的鼓励。我听了,是有点心酸。也许,你这句话也是种鼓励吧。我说如果有人能够关心,鼓励的话就最好,要是没有,也会自己做调整。她说在同事中还有很多人会给予鼓励的话。我说不一样的人,带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更何况我希望被关心的人是你。

我相信,只要我用心经营,有天你会明白,我希望你会接受我的爱。我的付出,是我愿意付出的。我真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走下去。

你说,我的人是想找到一位能够鼓励我,关心我,陪我的人。你说,你也想有人陪伴。但不是这个时候。

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表现我自己。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可能会离开这间公司,有机会和你相处的时间可能也不多了,我要做到的是,要让你觉得我是喜欢你,希望能有天能够爱你,还有做好工作岗位。除外,做兼职,我要接触更多不一样的人和事以及满足物质上的享受。

你说我是好人。那我已做到“好人”,接下来开始,我要做“坏人”。

“好人”,指的是,关心人,聆听,帮助人,疼一个人,鼓励人,分享

“坏人”,指的是,要成熟,稳健,责任,担当,健康,,要让自己快乐,见识多闻,人见人爱,幽默,做好本分,男子汉, 还有爱自己。

大概十点,她主动回了我,“晚安”。这一种主动,正是我所需要的“关心”。就这么简单。谢谢你。晚安!

No comments: